作者:我是你的牛肉麵


  清爽的早晨,暖暖的陽光透過窗簾的縫隙,懶懶的灑在木質的地板上。隨著地平線的轉動,陽光開始轉移陣地,逐漸照到銀灰色的大床上。床上的人感受到光亮,緩緩地睜開眼睛。一雙棕色的眼瞳朦朦朧朧的不知望著何處,又過了幾秒,床上的人才開始眨眼睛。伸出手拿出放在枕頭下的手機。
修長的手指輸入開機密碼。看了眼時間

「我去,八點了!啊啊啊啊!」

林命嘉一下子從從床上蹦起來,手忙腳亂的開始穿衣服。匆匆忙忙刷完洗完臉,林命嘉看著鏡子裏的自己,濃密有型的眉毛,桃花眼般的單眼皮眼睛,女孩看了就會心醉的棕色眼瞳,傳言中薄情的薄唇,性感有型的腰肢,這不就是少年的樣子麼?如四月的春風,沐浴過春雨的大地,都是盎然生機,活力的樣子。這是屬於青春的模樣。

  突然,門外響起敲門聲,「命嘉少爺,時間不早了,該上學啦。」

林命嘉邊套著黑色的運動上衣,邊向房門走去。「知道了,我這就下去。」

來敲門的是保嫂,已經在他們家做了十二年的保潔阿姨了。不過,隨著保嫂和這家人的感情越來越好,保嫂也開始幫林命嘉媽媽做一些日常的家務事。

對於林命嘉來說,保嫂就像他那從未見過面的奶奶,溫柔慈祥,和藹可親。

保嫂來到他們家的時候,林命嘉已經五歲了,他沒有像爸爸媽媽那樣叫她保嫂,而是一開口就叫保奶奶。可能是因為保嫂一人孤身在外,又沒有孫兒的緣故,對林命嘉格外親。不管林命嘉喜歡什麼,只要是她能買的就拿著自己的工資,買了偷偷放在林命嘉床頭。林命嘉對保嫂也十分尊敬,從沒有對保嫂發過脾氣。

  穿好衣服,林命嘉一溜煙兒的跑下樓,桌子上是保嫂準備好的早餐。不過,這可不是給林命嘉吃的。看到林命嘉下樓,保嫂快速的包好一個三明治,遞給林命嘉,

「時間不早啦,給你包起來,拿在路上吃啊!」

保嫂一臉焦急的樣子,可林命嘉還是不慌不忙,咬了一大口三明治,

「哇!保奶奶,你的手藝真是越來越好啦!」

林命嘉一臉的滿足。可保嫂著急呀,

「嘉嘉啊,你已經連續遲到一個星期啦,再這樣下去,老師會請家長的吧!」

「奶奶,不用擔心,沒事的!我可是年級第一,老師敢動我嗎?您呀,就別瞎著急了。您看,您的煎蛋是不是要糊了呀?」

保嫂恍然一驚,「哎呀!我還煎著蛋呢!」

說完就慌忙跑到廚房去了。林命嘉搖搖頭,碎碎念道:「保嫂的記性越來越不好了,這可怎麼辦啊,哪天找個時間帶她去醫院做個全面身體檢查吧。」

吃完最後一口三明治,把餐紙扔進垃圾桶後,林命嘉含糊著嘴朝保嫂喊道:「奶奶,我走啦!」

保嫂在廚房探出頭來:「哎!路上小心點啊,不要騎太快,聽到沒?」

林命嘉提上書包,在門口麻利的換鞋,「哎呀!我知道啦!您快點吃早餐吧。」說完就跑出門了。

保嫂在廚房搖搖頭,「這孩子,每天都這麼慌慌張張的。」

透過廚房的窗外,看著林命嘉騎車遠去的身影,保嫂歎道:「已經快要長成大人的樣子了,不知道我這老婆子還能跟少爺幾年。」

  林命嘉在路上愉快的飆著車,迎面而來的春風吹開了他額前的碎髮,因騎得過快,還冒出了幾顆汗珠。黑色運動夾克被吹得飛起,夾帶著絲絲男孩子身上特有的氣味。無數個年月後,皇甫岑正是被他這特有的氣味迷得無法自拔。他不會知道,自己有一天會瘋了一樣的喜歡上一個人,一個女人。


作者的話:
    這個夢讓我想到了我的奶奶,總是煎焦的蛋遽然成為回憶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有物編輯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